LGKDH

专心粉帅哥的二次元宝宝一枚,爱好黄毛白毛紫毛粉毛黑毛棕毛……

闲记

 
  吾名,太宰治。

  原本,是港口黑手党五大干部之一。也被称为“历代最年轻干部”。但,我从来不认为这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。之前觉得无聊,没什么大不了的,后来则多了一分嘲讽。

  历代最年轻干部啊——

  呵,又有什么用呢。

  我跳槽了。在异能特务科种田长官的帮助下,我成为了武装侦探社的一员。简单来说,也就是,我加入了敌对组织。

  港口黑手党,武装侦探社。孰善孰恶,一听就知道了吧。

  但黑手党里不全是坏人哦。那个名叫织田作之助的人,给了我跳槽的理由。

  他告诉我,比起杀人,到救人的一边去多少会好那么一点。

  好啊。反正,不管在哪边对我来说的确没差。

  如果这是你希望的,那么你成功说服我了,织田作。

  织田作,我的朋友,你还好吗?

  想也知道,你一定会去天堂的。好人都是去天堂的。你和那些孩子们一起生活得很幸福吧。不过,将来上帝八成是不愿意收我的,毕竟我做了很多坏事呢,不管现在和将来再如何,过去的事终究是无法抵消的。真遗憾啊,要是能在那儿,和你一起再共饮一杯,该多好。我们,真的好久都没一起聚过了啊。

  不知道天堂有没有海,你那个愿望能不能实现。是个很有情调的愿望呢。

  [有朝一日,当我从黑手党金盆洗手后,我想找一个能看得到海的房间,坐下来写小说]

  所以那之后你没有再杀人,怕失去写小说的资格。可织田作啊,你这样的人,即便杀了人,也仍旧有那个资格。

  “好人不长命,祸害遗千年。”说的真对。织田作早早被召走,而我却仍在世间游荡。果然,死亡才是解脱。连上帝也这么认为。

  [人活着,是为了给自己寻到救赎]

  那么,我的救赎又在哪儿呢?还是说,它已经走了呢。是我错过它了吗?

  织田作,我接受了你的建议,现在在一家侦探社工作。为了转行,我在地下工作的那两年无聊死了。不过现在过得挺好。勉强算是值了。

  侦探社里,社长很好,大家也很好。我前不久刚招了个新人,异能力很厉害,人也很不错。果然年轻人就是朝气蓬勃呢。每天逗逗他们,也挺有意思的。

  看到现在的我,你会高兴吗?

  会的吧,我想。嗯,一定会的。

评论(1)

热度(4)